印度風週末




 
 
 
這週末我度過了充滿印度風味的兩天兩夜。
週五放學後,我搭校車到Garvin家附近,
在他家吃了傳統的印度菜:
一種類似蔥油餅的薄餅但是不油,
用手撕這種餅然後沾各種醬吃。
展開週五晚上的行程:帶我四處拜訪朋友們。
 
首先我們去找May,
因為電話打不通,所以Garvit提議直接去找出她家。
我們到了週二送May下車的附近,
然後Garvit問了附近社區的住戶和警衛,是否有住一個長得像我(黃種人)的女生,
結果就真的問到,並且拜訪了May的寄宿家庭媽媽。
 
之後到了城裡的一個印度社區,
當晚舉行著一個類似佈道晚會的活動,我們到的時候剛結束。
在那邊見到Garvit的同學,2005年肯亞的印度小姐。
她真的很漂亮啊,忘記拍張照片為證了… 
希望Garvit可以順利追到她,呵呵~
 
之後我們到另一個同學家,
正好在轉播板球世界盃,印度對巴基斯坦(經典的對決組合)。
我們就坐下來看實況轉撥,我也終於稍微看得懂板球。
更奇妙的是居然出現同分結果,於是展開PK,
但這似乎是板球史上第一次的PK賽,
從Garvit、他同學和他同學的爸媽,甚至到那些球員和裁判,都沒遇過PK賽,
所以可以看到裁判拿出規則手冊找PK賽的方法,再講解給兩隊球員知道。
最後印度以3:0獲勝,出乎意料的輕鬆。

看完板球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於是開始走訪一些奈洛比著名的club。
他帶我去先後去了四家:Hidden Agenda、Blue Times、The Pavement和Black Diamond。
在前三家能見到的人,是屬於internationl Nairobi的部份,
許多像Garvit出國留學的年輕人,趁假期回國來到這些地方,就能見到以前的老同學,
因此我見到了許多Garvit在Hillcrest時代的同學,
包含了肯亞現今的高爾夫球和桌球國手。
這些出自Hillcrest的學生,以Garvit那一屆而言,只有三個人沒有出國留學,
只是說出國的人,不一定再回到肯亞了,而Garvit是屬於願意回國的那群人。
至於Black Diamond,就是local Nairobi的景觀,
裡面全部都是黑人,Garvit和我是唯二的亞洲人。
逛完Black Diamond後已經太累了,於是回家睡覺。
 
由於前一晚太累了,所以週六我們睡到中午才起床
一樣在家吃傳統印度菜,配Garvit家自製的優酪乳和印度餅乾點心等等
有一種長得像模範生點心餅的很好吃
餐後Garvit的媽媽又親自示範如何泡印度奶茶
把水煮開後丟進肯亞當地的茶葉粉末,然後加入牛奶
最後加入數種香料,包含新鮮的檸檬草和肉桂等等,再煮一下下就完成了
午茶過後Garvit和我再度出門
我們去印度小姐的家裡拜訪
然後她的弟弟帶我們去找可以打羽毛球的場地
由於我現在要教羽球,總不能不練習
但是學校可以說是沒有場地可言,拉個排球網就充當起羽球場了
後來我們找了兩個地方,但我覺得都不是很理想
畢竟羽球在肯亞不是興盛的運動吧
晚餐時間我們再回到家裡吃印度菜
其實這幾天正值耆那教(Jain)一年一度的齋戒期(fasting)
週六是齋戒的最後一天
所以週五週六兩天我都跟著他們吃素
這天晚飯後和他們一起上耆那教的寺廟
那是一座非常非常漂亮的寺廟,由白色石頭建成,而所有的建材都是印度進口
在齋戒最後一天的儀式
與人見面都要和人雙手相握,說一句印度話
其意義代表:原諒我
請原諒這一年以來我的種種錯誤
一切在平靜祥和的氣氛中度過 
回到家之後,Garvit和我就拿DVD出來看(The Constant Gardener)
作為齋戒期最後的活動
 
週日早上我們吃牛奶吐司這樣的西式早餐
還真的是有breakfast的感覺 呵呵
然後我們在家打桌球,
桌球之後我弄了一些台灣的音樂給Garvit聽
並且把準備好的台灣PPT和影片,放給Garvit和他媽媽看
午餐時間前,Garvit帶我去找他另一個中學同學
然後包含他同學的妹妹一共四個人,我們去吃了日本料理
這家餐廳的名字叫做"故鄉",是一間很大的日式餐廳
我們選擇了鐵板燒
如照片所示,是由當地的黑人師傅來料理的,真是新鮮的體驗
午餐後,去拜訪Garvit另一個同學
他這同學的媽媽是肯亞的大律師,他以後應該也是走上這條路吧
下午在聊天之中很快就過了
在回家之前Garvit帶我去喝肯亞的甘蔗汁
除了甘蔗還調了點檸檬在裡面,滿不賴的
然後去找了一下我的TN manager, Linda
我們在一家當地人自營的昏暗小茶館喝紅茶
請她幫我處理一些申請文件的事宜
終於到了週日的晚餐
Garvit媽媽帶我們去一家地中海餐廳吃道地的義大利披薩
很好吃,和台灣的厚餅皮披薩有不同的風味
最後,他們送我回到Hillcrest
這個週末真的很感謝Garvit和他媽媽的款待
讓我體驗到不一樣的生活
接下來的這週末預計也會再去一趟
我想我可以把鐵觀音帶去讓他們嚐嚐看台灣的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