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欣慰小事





都是有關吃的…
 
上學期結束前,學生彥華提前回中國為爺爺祝壽,直到這學期開學才又見到她。結果她帶好多食物回肯亞,我就雞犬升天了,呵~感恩啊~ 圖中的條狀物是火腿腸,紅色原味、黃色玉米味,滋味都不賴!一塊一塊的是醉魚,很奇妙的食品,原本我以為會很鹹,因為長得像鹹魚切塊,嚐試之下,鹹淡很適中,帶點微微酒味(材料有紹興酒)。彥華陸陸續續地送了我好多吃的,除了這兩種台灣沒吃過的之外,還有一些巧克力派、Muffin(康師傅的產品)等,真是新奇又好吃。

上週四是學校法文老師生日,她同時也是外語組的頭,換句話說就是我中文課的上司。晚上去參加她的生日會,手邊沒什麼禮可送,所能找到最好的,只有一張故宮的立體畫卡片,徽宗的臘梅山禽,於是我就寫了卡片帶去送她。在聚會的Talisman,沒想到居然有提供壽司料理!(Talisman是家西式酒吧餐廳)我們有吃了些生魚片,這是我第一次在肯亞吃生魚片,他們的生魚片出乎意料的不錯,沒有令人失望啊!這樣子我開始敢在肯亞吃生魚片了,以前會怕不新鮮…
 
再來仍然是日本料理!從這學期開始,我們學校唯一的日本學生Momoko,每週二提供家庭自製壽司午飯盒。我這週二訂了一份來吃,飯盒內包含八塊捲壽司、兩支炸小雞腿、兩條蘆筍培根串燒、春捲、綠花椰菜、甜玉米和草莓,真的很豐盛,吃得超飽。特別是,和學生們坐在操場大草坪邊的板凳,微風樹影下吃著壽司便當,啊,真的有日劇那種的青春感覺呀~呵呵。平常都得坐在帳篷裡和老師們一起用餐,從現在起,每週二的中午,就可以換換環境、食物,也換換心情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問我爸說去陳先生店裡吃飯時有沒有看到你
他說還沒呢
真期待你們倆的碰面
Henry Chen said…
嗨,你好!
你爸爸人也在肯亞嗎?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上次留言給你的那個人啦
幾個月前..
是ㄚ在肯亞,奈洛比
Henry Chen said…
喔!你是"喜"嗎?

希望有機會見到你爸呀,呵呵~
Unknown said…
hi! 我是ㄎ一ㄤ :)

上次在學校活動中心遇到你看了那些照片,就好想去肯亞拜訪你!!
看你的 blog 會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很羨慕這種生活 :) 祝福你和你的學生們都過得愉快 :)
Henry Chen said…
嗨~ㄎㄧㄤ!
謝謝囉 :)

以後找時間來肯亞旅遊吧!
Anonymous said…
呵,我爸不知道我叫喜,哪一天如果你遇見他
若說到 喜,他肯定不明白
可以多說說肯亞的教育嗎?真是令我好奇
那邊的學校都好大好美呀,震撼了我呢
阿量 said…
hi, No.9(Kuan-Chih)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est little brother.
Wish you have a nice day today.
Taking good care of yourself, okay.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soon.

Yi-Chieh
Henry Chen said…
To sung:
教育啊...真是大哉問
應該另開一篇文章回覆你
請稍待

To No.8: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arm messag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