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buru的其它動物





 
Samburu除了五大珍獸之外,還有很多可看之處。
圖一的Kirk's Dik-dik,是一種小個子品種的羚羊,在Samburu處處可見。Dik-dik非常靈敏、可愛,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小鹿斑比,呵呵~
圖二是隻罹難的羚羊,看起來像雌的Impala。我們在第一天下午的game drive途中,為了要找尋花豹(Leopard),發現了這隻受害者,導遊推測死亡時間不超過一天,而不遠處有幾隻鬣狗不停游移、張望著,想必花豹就在附近。可惜的是,我們花了兩天,仍舊找不到花豹。唉,花豹的善於躲藏是出名的,來肯亞這麼久,大貓就剩花豹沒見過了。
圖三的重點是樹下的白蟻丘。白蟻丘在Samburu實在是很多,體積又非常巨大,大的甚至高過一個人!白蟻是大自然中著名的建築家,在這種乾燥炎熱的環境蓋蟻丘,卻具有非常良好的通風、散熱設計。
圖四是我的Camel Ride。在Samburu第二天午飯過後,原住民帶著他們的駱駝到飯店接我,開始了我的駱駝之旅。一上駱駝後,馬上就渡河,然後散步在荒原之中。我的駱駝是一隻十幾歲的公駱駝,基本上滿乖巧的,唯有經過一些小樹叢時,牠總撇過頭咬幾口嫩葉,模樣很逗!騎著牠,一路平順,並不會顛簸。最晃的部份是,上下駱駝時,駱駝會前後雙腳輪流跪下,那個高低差不小,但只要抓著扶手就沒問題了。
圖五是頭獵豹(Cheetah)啣著野兔。第二天傍晚的game drive,我們遇見了這隻單身母豹。原本牠在樹蔭下休息,隔會兒坐了起來,然後又站起來。此時,我們的導遊,透過獵豹的行為,注意到附近有隻野兔,於是提醒我們也許有好戲可以看了~才沒一下子,獵豹突然拔腿起跑,野兔立即驚覺,開始往反方向努力邊跑邊跳,雙方速度其實都很快,但是,獵豹的快是世界第一,追了二十公尺左右,就把野兔手到擒來了!然後,優雅地啣著野兔回到樹下準備用餐。牠抓到之後,並沒有馬上開始吃,而是先休息。畢竟剛剛飆過一陣,消耗很多氣力。等休息夠了,野兔就正式罹難了…獵豹咬著野兔時的咀嚼聲,咖啦咖啦的,連我們在車上都聽得很清楚,而獵豹的嘴一下子就變成血盆大口,滿嘴通紅。我想,能夠這樣親眼目睹獵豹的捕獵和進食,實在是滿有運氣的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