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在肯亞






這禮拜一,終於,讓我給找到台灣人啦!自從剛到肯亞的時候認識May,我們有過三個禮拜的重疊期,她回國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台灣人。上個月,從當地的中國人口中聽說,在Westlands有家台灣飯店、在Village Market有家柔柔飯店,都是台灣人開的。然後,我就開始我的尋找台灣人行動了,去過好幾趟Village Market,吃了三次柔柔餐廳,老闆人都不在肯亞而在杜拜,員工則是來自呼和浩特的。也去過Westlands探訪台灣餐廳的存在,但是沒找著,直到這禮拜,再去找一次,總算打聽到確切位置了,還真的就叫台灣飯店(Taiwanese Restaurent)!
 
台灣餐廳的老闆姓陳、老闆娘姓簡,他們有一個女兒,這樣我一口氣就認識了三個台灣人,感覺真好。他們來到肯亞已經快二十年了,這邊所有的台灣人他們都認識,聽老闆說起,才知道在肯亞的台灣人真是少得可憐,數一數不到20人,難怪非常難遇到。我是下午的時候找到餐廳的,老闆夫婦很熱情地留我和他們一起吃午飯。因為他們都是等忙完午餐時段才自己吃飯,女兒也差不多下課了。他們的女兒從小就在肯亞長大,英語比中文好很多,講起話來就像英國人。給他們這樣招待很不好意思,就順便點了兩道素菜帶回家和Mom一起配晚飯。然後,和他們約了明天見。因為老闆說,他女兒明天下午要去一所國際學校練網球,我可以順便參觀。反正我想說沒事做,就答應了。
 
隔天下午,我們就一起前往他女兒Wendy練網球的地方:International School of Kenya,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別的國際學校。ISK是美國人辦的,和英制的Hillcrest比起來,我是覺得校園的規劃上,ISK更寬敞、開放些,有很多藍球場,而且居然還有棒球場,本來我還以為棒球在肯亞是無人問津的運動呢。參觀完校園之後,就去看Wendy練球。Wendy目前是肯亞國內14歲級的好手,但難以想像她的球齡才三年左右。從11歲開始接觸網球,到之前的一場比賽,壓倒性幹掉一個從小練球比賽老拿冠軍的對手後,Wendy就變成網球界的新星了。現在,參加比賽最差的情況是進入四強,但通常是爭冠亞軍。她現在的教練Peter是辛巴威的國手,由於辛巴威通貨膨脹、情勢很差,所以到肯亞討生活。Wendy那場經典勝利也讓Peter變成紅牌教練,他現在教球的名單中,居然有三個我Hillcrest的學生啊!
 
看完練球,陳老闆很好心地又載我回家。這週末他們要跑到坦尚尼亞比賽,為的是多參加國際比賽、累積大戰經驗。等他們回來,我應該可以藉由他們,認識其他在肯亞的台灣人。扣掉住在Mombasa的太遠,在Nairobi的說不定不到十個吧,真是屈指可數呀!但能夠認識台灣人,的確是滿溫暖的。
 
 
 
圖一:台灣飯店!
圖二:International School of Kenya
圖三:ISK校園一景
圖四:ISK的室內籃球場
圖五:Wendy和她的教練

Comments

Unknown said…
冠至,超酷的!發揚中文加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