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ESEC day




 










我在肯亞遇到的第一個AIESECer並不是AIESEC Moi的member
而是一個目前正在英國讀大學的印度裔學生,Garvit
上禮拜,當我旁聽西班牙文課和法文課時的中間空檔
突然聽到一聲"Hey! AIESEC!"
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甚至覺得聽錯了
但是一切都是真的!
原來他以前是Hillcrest的學生,趁著學校放假回到肯亞看老師
而且他透過AIESEC.net知道我正在Hillcrest教書,所以也同時找到我了
我實在好驚訝,因為從來沒想過會是在這樣的場合遇見AIESECer
然後我們留了彼此的電話

這週一
Garvit問我週二有沒有空,他想來學校可以找我聊聊天之類的
此時我已和另一位台灣的AIESECer, May講好週二下午去逛城裡的Masai market
她可以帶我去見識見識,而她也可以採購些紀念品帶回台灣
但是我正在煩惱交通方式,畢竟從學校到城裡有段距離
於是我想說可以讓Garvit跟我一起去,我就可以搭便車了
此外,我的TN Manager, Linda, 說她打工的地方就在Masai Market附近
我想說不定可以順便見到她
畢竟來肯亞將近兩週了,都還沒見到AIESEC Moi的人

到了週二(前天)
Garvit帶著他的一個朋友一起出現了,他也曾經跑過AIESEC
然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城裡和May會合
當我們集合好卻開始下雨了
May馬上帶我們到鄰近的Nairobi University的AIESEC分會辦公室躲雨
於是在那邊又見到了一些AIESECers
雨停了之後,我們開始逛Masai market
該怎麼形容這個市場呢
整個有點像是大混戰
很多商人想拉著你去他的攤位看他的手工藝品
但是我覺得這些手工藝品的同質性和重複性很高
端看能否找到製作高明或別具特色的了
但對我而言,更難的部份應該是殺價
那些我以為已經夠便宜的價錢,其實都還算貴
經歷了前天的觀摩,大概要把商人給的價錢殺到只剩1/4左右
我想有的甚至要殺到1/10吧,因為一開始的喊價實在太誇張了
(像是May一開始看上的兩幅畫,商人居然說要一萬多先令=台幣六千多)
此外,也可以拿一些東西來以物易物
May就用了一瓶台灣的高粱酒加一些錢,換到了好幾幅畫 XD
Garvit買了三個貝殼手環(他喜歡貝殼),其中兩個送給他的朋友和我
笑稱這是brotherhood的象徵
而我只先買了一個手環,是用Masai beans作成的
畢竟這只是我第一次逛Masai market,經驗值還太低很容易被誆
多逛幾次後大概就能知道行情了

Masai market附近有好多乞丐,會走到你身邊跟你要錢買東西吃
但是我知道這時候一定要忍心
不然給了一個之後其他的一定會全部圍上來要錢,會無法脫身的
而在逛市場的同時
我和Linda聯絡上,她可以從上班的地方過來找我
於是我們終於見到面了
我也可以把要辦working visa的文件交給她幫我辦
因為我要在肯亞待八個多月,而落地簽只有90天的時限(原本我還以為只有30天)

逛完市場後
Garvit開車帶我們去參觀了他朋友的家、他阿姨的家和他家
在他朋友家中看到了照片裡的羚羊頭,是真的頭!
我趕快用手機拍下來
(因為我忘記帶相機了,沒拍到馬賽市場的照片,到了這裡才想到可以用手機...)
而Garvit的阿姨家和他家,都是豪宅,又大又漂亮
其實能夠就讀Hillcrest的學生,都是出自中高收入的家庭
只是Garvit家的有錢程度超過我想像了 XD

驚嘆地逛完豪宅之後
Garvit帶May和我去吃中國菜
但是餐廳的名字叫做曼谷
由於Garvit吃素,所以我們都點素菜
包含素春捲、素揚州炒飯、青江菜炒香菇和炸豆腐
這天實在是很開心
因為是我到肯亞之後第一次見到台灣人,可以聽到習慣的台灣腔國語
也是第一次吃到中國菜
這家曼古中餐廳的菜滿好吃的
除了米是用泰國米之外,口味簡直就像在台灣的館子吃飯一樣
讓我一時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當然其他桌的客人沒有台灣人(又出現很大聲的中國腔),所以又把我拉回現實了

最後Garvit送May回寄宿的印度家庭,再送我回學校
結束了充滿AIESEC和台灣味的一天
我們明晚應該還會再碰面聚聚的



p.s.
May工作的地方是貧民窟,和我待的貴族私立中學對照起來
日常接觸到的群體大概正好是兩個極端
我想,藉由她的網誌可以看到肯亞的貧困面,也更接近真實的肯亞人民
而我天天生活在Hillcrest的圈子裡,對於肯亞的認識實在太有限了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去貧民窟看看
畢竟,我相信沒有親身進入過,那是一個無法想像得出來的環境
http://mayilovekenya.blogspot.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