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






 
 
 
 
 
 
 
 
 
 
 
 Newees Introductory Seminar(NIS)有點像在台灣的迎新宿營,一年舉辦一次,讓AIESEC的新成員認識AIESEC。這週末我去參加了新學年的NIS,舉辦在位於Nakuru的Egerton校園裡。Nakuru是肯亞第四大城,總會會長和一些老骨頭帶我從Nairobi出發,大約需要三個半小時到四個小時的路程。
 這次的NIS總共有三個研習生參加,除了我之外,還有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Ignasi和來自德國布鴻的Johanna,我們就成為這兩天會場內唯三的非黑人。研習生在這兩天其實沒什麼事做,因為活動是辦給新生們的。於是,我們偶而聽聽課程、加入討論,其他時間就是閑晃、聊天。他們倆個人都還是大學生,來肯亞短期研習,Johanna只會待兩個月,而Ignasi只待單聖誕節前。Ignasi來自巴塞隆納,是標準的巴塞隆納球迷,連睡覺都穿Barca的T-shirt,所以和他聊西班牙足球就很有話題。Johanna雖然是德國人,卻是在荷蘭讀書,也是很特別。
 這次的旅途上有經歷了一些有趣的事,像是搭matatu離開校園的時候,我們塞了22個人在第一台matatu裡面,這真是我遇過最誇張的一次(正常的matatu是15人座),不愧是肯亞最瘋狂的交通工具。而參加NIS的最大收穫就是認識了這些trainees和AIESECers,這樣想去遠的地方玩就可以有伴了,也比較安全,要不然光憑我一個外國人還滿難成行的。所以應該還有機會遇到他們,平常日是不太可能(像是Johanna在Kisumu工作,而Ignasi在Eldoret,離Nairobi都很遠),尤其是Ignasi,因為他會在肯亞待比較久。也許我們會在他回國前去征服肯亞山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