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term Holiday (5) Masai Mara後記




























 
圖一:動物大遷徙,大多數的人們到Masai Mara,就是為了這一幕。
   照片中的動物是blue wildebeests。

圖二:人類的入侵。觀看與被觀看似乎是隨時可以對倒的。
   相較於保護區內數量最多的wildebeests,
   我戲稱這些為數也十分眾多的遊獵用車為artificial beasts。
   然而,如今的我也曾經成為入侵者的一份子…

圖三:禿鷹群。
圖四:Masai河畔的大量屍體。
   在像Masai Mara這樣的地方,生死是如此自然而習以為常的事。
   食物鏈也緊密地連結、循環著。

圖五:Masai的黃昏,與遠方的斑馬遷徙路隊。
   夕陽也是Masai Mara的賣點之一。
   有點斷腸人在天涯的感覺了…
 
 
Masai Mara,肯亞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Masai人,肯亞最具代表性的民族 ,
我想大多數的人不會否認 。
但也許還不是我的the end of the world,忘記哪個肯亞人問過我的…
我想,目前我心目中的絕境是Lake Turkana吧!
雖然我心另有所屬,Masai Mala仍是我最推薦的肯亞景點。
如果有機會到肯亞,又正值動物遷移季節(7月~10月)的話,
絕對不要錯過了Masai Mara,然後也別忘了造訪Masai村落。
當然我也還很想去肯亞的海岸線城鎮(from Mombasa to Lamu)、
想去爬有聖山之稱的Mt. Kenya、
想去Mt. Kilimanjaro的山腳下仰望非洲第一高峰(因為主峰位於坦尚尼亞)、
也滿想去看看樹頂旅館,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登基的地方。
最後,如果條件許可的話,就是Lake Turkana了,
無論考量時間、金錢或安全,圖卡納湖都是最難達成的目標,
也因此,或許它將是最夢幻的目的地。
但願能如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