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term Holiday (4) Masai People






在馬賽馬拉的第二天,午餐前
我們有個自由參加的行程:參訪馬賽人村落
只是說每人要另外交一千先令(給該村落,然後可自由拍照攝影與發問)
Ignasi和Sven礙於這額外支出就放棄了
但我想,如果錯過我一定會後悔的,下次想看還要再花一次錢
於是就奮勇跟去
雖然馬賽人佔非常少的肯亞人口數
卻有著肯亞最豐富的傳統文化和手工藝術
不去見識見識實在太可惜了
 
當我們一抵達該村落
馬賽的戰士們就出場跳舞,包括一大段跳躍式的舞蹈(最棒最棒的部份)
然後我們也欣賞了馬賽婦女的舞蹈
接著參觀他們的小屋,聽馬賽人講解他們的習俗
最後他們更表演了鑽木取火,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我們在村落裡待了一個多小時
印象實在太深刻了,卻很難化為文字
可是重點的部分我都有錄下,有機會的話讓我邊放影片邊講解吧!
這趟參訪真的是一場太難忘的體驗了
 
在離開之前我很好奇地問:
他們賺到的這麼多錢都怎麼用呢?
怎麼沒有拿去改善生活環境、生活品質之類的?
我才知道,其實他們不太注重那些現代化的事物(包含最基本的水電)
他們從遊客身上賺到的錢,主要都拿去繳醫療險和小孩們的學費
要不就是多買幾頭牛羊也不錯
然後維持好傳統的生活(當然,以及繼續賺遊客的錢)。 
這對於已經過慣舒服日子的我是很難想像的
但是這樣的生活方式,對他們而言也許才是最舒服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