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term Holiday (2) Nairobi










 
 
 
 
 
 
 
 
 
 
週三和週四,Ignasi和我度過了非常悠閒且愜意的兩天
我用這兩天帶他認識Nairobi
(其實我也還不熟,但是我們有lonely planet! XD)
 
第一天
早上我們先去旅行社把Masai Mara的行程訂好、付錢
然後在中午之前到達市中心
為了感謝Ignasi在前三天我生病時,細心的照顧我
所以我請他去吃肯亞最有名的中國餐廳之一,熊貓
(其實我自己也很想吃一下中國菜 呵呵)
只是說兩個人真的是不太好點菜,我就簡單地點了炒飯、一道什錦蔬菜、一道雞肉和水果
熊貓不愧是這邊的好餐廳,料理得鹹淡適中又道地,然而價錢也不怎麼便宜就是了...
午後,我們在熊貓附近找到了Nairobi的咖啡連鎖店,Java House
肯亞這邊沒有星巴克,然而Java House也許更勝星巴克吧!
於是,我們終於喝到了傳說中的肯亞咖啡
雖然沒有流下感動的眼淚,但還真是很感動啊

享用咖啡之後,我們搭上回學校的公車
其實只是想提前避開下班尖峰時間的超恐怖車潮
然後我們在半路的購物中心下車,Ignasi打算來場電影
我們選了The Brave One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我第一次進外國的電影院看電影
進場前我還想說運氣好的話會有英文字幕
但天不從人願,果然是沒有字幕的
還好劇情都看得懂,對白也能聽出個七八成
此外,肯亞的電影院在播放電影前,觀眾要全體肅立唱國歌
跟十幾年前的台灣一樣呀(但是我不會唱肯亞的國歌就是了...)
看完電影後,我們回到學校附近
在等Matatu的地方,聽到附近的鐵皮屋有人在唱歌
而且唱得很好,感覺像是現場表演
我們決定繞過去看看
原來是一家附有卡拉OK的Pub
進去之後老闆娘很熱情地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唱歌
我們想這裡應該不會有中文歌和西班牙文歌吧 XD
又沒練英文歌還是別獻醜的好
但我們還是坐下來聽他們唱歌,並吃點東西
客人之中有個黑人女生唱得超好的,應該就是我們先前聽到的歌聲
於是,在這一天的最後,我們就像是聽過演唱會一樣,快樂地回宿舍睡覺了
第二天,週四
早上Ignasi提議打場桌球(宿舍裡有個球桌)
打了一下之後,我就知道為什麼他會想打了
因為他打得很好啊!是我到肯亞之後遇過最強的對手
之前和住宿的學生和Garvit打過桌球,再厲害我還可以勉強打平
但和Ignasi打我只能努力地追分數...
打完桌球之後,我們就進城了
目的地是奈洛比大學,AIESEC在肯亞的全國總會設在裡面
Ignasi弄了封居民證明信,需要蓋全國總會的章
有了這封信就可以用便宜很多的門票進入國家公園或保護區
因為之前我已經弄好了,所以這次趕在我們去Masai Mara之前,我帶他去蓋章

處理完居民證明後,我們再次依據lonely planet
找到了一家義大利餐廳Trattora
Ignasi點了pizza,我點了個pasta
由於菜單上都是義大利文,我只能看懂每道菜的材料,而不知道料理的最終面目
所以一上菜的時候,實在是讓我十分驚豔
我這道菜的名字叫做"Ravioli con Ripieno di Frutti di Mare"
外觀看起來很像水餃或盒子,切開之後裡面是飽滿的肉餡
肉餡應該是混合了幾種海鮮於其中,但我只辨別出鮪魚的味道
外面淋滿蕃茄和類似番茄醬的醬料,非常好吃
我們也交換嚐試了對方的菜,Ignasi的pizza也很好吃
薄薄的麵皮上有一些蔬菜譬如橄欖、磨菇,以及帕馬火腿和很多起士
自從來到肯亞後我吃過幾次pizza,都是薄皮的
就發現以前在台灣吃的那些厚皮pizza實在差滿多的,薄皮的好好吃!
在這裡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個pizza(size中等的)
但是在台灣絕對不可能,因為餅皮太厚了 XD
吃了這麼令人心滿意足的料理後
我們一致承認這家餐廳大概真的是全肯亞最棒的義大利餐廳之一了
lonely planet果然有不錯的可信度
而且我們這頓午餐並不貴,我的pasta花了我400塊台幣左右(800肯亞先令)
我想,如果要在台灣吃到最棒的義大利料哩,也許要接近一千塊吧
畢竟肯亞的民生物價還是比台灣低的
所以,能夠以相對便宜的價錢,吃到相對高級的料理
感覺實在是滿享受的啊
心滿意足的午餐後
在德國朋友Sven從Eldoret抵達之前,大約還有三個小時
我們在市中心晃了晃,Ignasi提議再看場電影,
於是又走進了一家電影院(看電影的確是殺時間的好方法呀,而且反正我也愛看...)
我們這回選的是Bordertown
話說我們這兩天看的這兩部電影,我覺得都是好片
有種很幸運、沒有看走眼挑錯片的後悔
(Ignasi也很開心地在Bordertown裡面聽到不少熟悉的西班牙文 XD)
雖說它們的題材皆偏於沉重,但其揭露的社會問題確實強烈震動了我們的內心
The Brave One的主題圍繞著紐約的街頭暴力、槍枝、社會疏離與冷漠等種種問題
Bordertown的故事發生在美墨邊界附近的墨西哥邊城
工廠女工所受到的壓榨和層出不窮的姦殺案件
而這兩部電影也都或多或少點出了警察的無能或腐敗,無論是在世界大都會或偏遠小城市
其實在肯亞也一樣,警察絕對是這邊是最爛最貪腐的公務單位之一
看完The Brave One讓我覺得我必須非常堅強,在肯亞這,堅強面對一切的一切
看完Bordertown讓我感到哀傷,傷心這個世界裡存在著那般人與人之間對待的方式
電影過後,已接近傍晚
Sven的巴士也剛好差不多要到了,我們就去巴士站接他
於是,我們這Masai Mara遊獵三人組終於會合完畢了
還好他不像我因吃壞肚子而整個人幾乎廢掉
(先前我在Eldoret的時候就提醒他,千萬要小心Nakuru的食物...)
但是七個小時的車程,還是滿累人的
而且他也因為我的提醒,一路上幾乎沒吃什麼東西,已經很餓了
我們決定還是先回到學校附近,避開尖峰時間為重,然後再好好填飽肚子
晚餐我們去了學校附近的Horseman
這是一家滿特別的餐廳,提供三大種類的餐
第一部分是game meat,也就是各式肉類的料理,包含某些野生動物...但也就相對地貴
第二部份是各種pizza
第三部份是印度料理和中國料理
Ignasi和Sven各點了一個pizza,我點了一道中式魚排
Horseman的料理也有中上的表現,我們愉快地解決各自的餐點
但因為Sven太餓了,我們也覺得肚子還有空間(我也覺得我該多吃點,重建因病失去的強健程度)所以我們又追加了兩個pizza一起吃,然後飽飽地回到宿舍
在公車上的時候
Ignasi聊到我的宿舍有桌球可以玩,我接著說Ignasi是我在肯亞遇過最強的對手
Sven突然就很興奮,說一定要見識見識我們倆的實力
於是晚上回到宿舍之後,我們又打了一次桌球
更刺激的是,沒想到Sven比Ignasi強很多!
Ignasi跟他打,追分追得很辛苦
我跟他打,幾乎是只有被電的份
雖然被慘電,我倒是覺得滿神奇而開心的
沒想到一天之內可以接連遇到兩個高手 XD
而桌球之後,也充分運動到了
於是就各道晚安,準備迎接明天開始的三天兩夜Masai Mara之旅
 
 
 
圖一:The Brave One
圖二:我們坐在Trattora二樓的陽台座位,眼前就是市中心的街景
圖三:Ravioli con Ripieno di Frutti di Mare
圖四:Ravioli con Ripieno di Frutti di Mare的剖面圖
圖五:Bordertow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