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rui







結束鄉村之旅後,我並沒有立即回城,而是和李犁、夏瓊去她們任教的貧民窟小學。Marurui位於Nairobi東北方,不像城裡的貧民窟那麼人口密集,比較接近鄉村貧民窟的感覺。
 
我們到了之後開始上數學課,她們的班上一共13個學生,李犁主講,夏瓊個別輔導三個進度最差的小朋友。我這個參觀的人,就幫忙當個助教解決問題。這倒是我第一次教這麼小的學生,他們才正在學四則運算、背九九乘法而已呢。下課後,是小朋友的運動時間,全校師生帶往操場,由幾個學生、老師輪流帶動做操、跳舞。他們有一些很有趣的體操,配合著簡單押韻的口號,跳起來生動又可愛。李犁和夏瓊也帶他們跳中國中學生的課間操,可惜我忘記怎麼跳國民健康操了,呵呵。活動完筋骨之後,回到教室上課,李犁準備了一首英文歌Heal The World想教他們唱,又說她們自己唱歌不好聽,就推我上台敎(其實我唱歌也不行呀)。還好這首歌,身為我這一輩的AIESECer應該都會唱吧。對小朋友們來說,英文也算是他們的第二外語,所以也滿花時間敎的,我們只敎半首,因為一節課敎不完全部,對他們負擔也太大了。
 
敎完歌曲已過中午,她們負責的課程也結束了,我們就回城裡午餐。(無論在哪個貧民窟,通常都不會留在貧民窟找飯吃。)今天是我第一次親身體驗到在貧民窟教學,和Hillcrest的學生比起來,這邊的孩子雖然沒有錢,但對於學習的態度並沒有兩樣,而從某個角度來看,敎貧民學生或許更有意義吧。
 
 
 
圖一~圖三:小朋友做操跳舞的模樣
圖四:教學中的我
圖五:兩節課之緣的學生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