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院的義工體驗






 
上週日印度mom帶我去一個老人院幫忙,位於市郊,是我沒去過的另一個使館區(靠Nairobi東北,而我住在西南邊)。該區一路上的風景就像在歐美國家,然而一靠近老人院時,又回到了非洲…老人院外面的馬路擠了好多貧民小朋友,後來我才知道都是來排隊領衣食的。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大約十個人在準備食物,最主要的就是吐司,其它的還有餅乾、糖果、香蕉和牛奶。我們幫忙先把要給老人的食物分配、裝盤,然後其餘的食物分種類堆放好,就開始進行發放。首先,送食物進老人的宿舍房間,男宿女宿各一棟,各有十幾個老人住著。接下來,放老人院外的孩子們進來廣場,讓他們排好隊,而我們義工各自負責一樣發放品,譬如我被分到的是發香蕉。然後,就讓孩子們依序領食物和衣服。發食物的時間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我也不清楚到底來了多少孩子,後來問mom,她說目前受領的孩子大約有1500個,而且人數與日俱增。孩子那麼多,食物卻是有限,每個人基本上可以得到四片吐司、一塊餅乾、一塊夾心酥、一顆糖、一隻棒棒糖、一塊餐包、一根香蕉、一包牛奶、一件衣服和一條手帕,真的不多…據mom所言,這個老人院本是政府蓋的,但蓋後不理。印度人的社團看不下去,就承接下來了。由於做得還滿好的,口耳相傳、才造成來的貧童越來越多。因此,除了捐款必須繼續努力之外,像我這樣的義工也很受歡迎。我打算以後周日只要有空、而mom也有空的話,就去老人院幫幫忙。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能幫多少算多少…
 
 
 
圖一:裝盤好的食物,等候發放給老人們
圖二:吐司山
圖三:乖乖排著隊的孩子們
圖四:我所負責的香蕉
圖五:孩子們就使用土司袋裝發放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