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





 
 
 
 
 
 
 
 
 
 
 
 
 
  
 
快要農曆新年了,我也在肯亞和中國人們歡度了週末兩天。先前認識的中國研習生保佶即將在周一回國,於是在他離開前,除了介紹兩位新來的中國研習生給我認識,且決定好大家一起去吃Carnivore開開眼界。週六一早,我先去市區和他們集合,新trainees分別是來自武漢的梁夢嘉和來自天津的潘笛,她們倆也都是要在貧民窟工作的。集合並介紹完畢後,我就帶他們先回到Karen,在午餐前去了一趟Karen Blixen Museum(雖然我去過了),然後就前往當日的重頭戲:Carnivore,號稱肯亞第一,世界前五十大餐廳。這間餐廳名符其實的就是吃各種肉的地方,從平常的雞豬牛羊,到最特別的鱷魚肉都是無限量吃到飽供應,各種肉類也都有相對應的沾醬。這一頓我們可以說是吃得努力不懈,畢竟滿貴的,稅後每人交了逼近兩千先令。Carnivore也沒令我們失望就是了,每種肉都烤得很好吃,服務也很好(服務生都還會說一點中文呢)。至於傳說中的鱷魚肉,我只試了一塊,有點像魚和雞的混合,夢嘉也只試了一口,到是保佶和潘笛就吃了很多鱷魚,說實在像他們這樣才比較划算啊!原本我們還約了一個紐西蘭trainee一起午餐,他是個中國華僑,中文名字很妙叫做滿新天,可惜他遲到太久,四點多才到我們都吃完甜點了。由於時間也不早,我們就一起搭車回市區,他們將各自回家,而我還有一場晚餐要赴約,目的地是學生彥華的家。
 
上週五,彥華媽媽到學校繳學費,就約我週六晚上到他們新家吃飯,上學期已經提過一次,但因為我們都忙而沒有成行。彥華也告訴我週六剛好是她生日,可以順便慶生,於是就答應了。時間到了周六傍晚,和中國的trainee們道別後,我先去書店買禮物,想說人家新居落成、又生日,不帶點東西很不好意思,就買了一本劍橋英英字典。一來,彥華只有一本3000字英漢字典,根本不夠查;二來,我想英英字典對於英語的學習也有不錯的助益,於是決定買本英英字典當禮物送她。晚上到了他們新家,除了我之外,彥華的媽媽同時邀請了另一個中國人李樂,他已經在肯亞住了八年有了,是上海飯店的小開,平常也很幫忙照顧彥華。我們在彥華家吃了道地的上海菜,由兩位叔叔掌廚,他們煮的菜還真是不錯吃!晚餐後,彥華媽媽和叔叔們將要送彥華爺爺去機場搭機回中國,會變成剩下年輕人在家,他們就提議去看電影,於是我們又去了電影院。我們看的是壽星選的強尼戴普新作Sweeney Todd,雖然我不愛看恐怖片,但想到強尼戴普的魅力就可以接受了。而扣掉殺人情節的部分,音樂好聽,悲劇的愛情也讓我難得為恐怖片掉眼淚了。總和來講這部片我滿推薦,在台灣的話至少值得去看二輪的。原本私心比較想看的是同時上映的Atonement,我就找時間再去看好了~
 
第二天在彥華家早餐,吃到了我來肯亞之後的第一頓稀飯,真是太難得了。然後又去和保佶、夢嘉碰面,今天是保佶在肯亞的倒數第二天,在市區只能逛街他的興趣也不大,最後就決定去Bomas看下午的民族表演,由於Bomas在學校附近,他們也想參觀所謂的貴族學校,我就帶他們先回Hillcrest逛一逛,然後再去Bomas。今天看到的表演,和我上次的幾乎相同,但還是有兩三場不一樣的秀,甚至還有雜技團。對於已經看過很多雜技的我們來講,這個肯亞的團可以說是普通程度吧,偶而還有小失誤。但是他們的表演還是很精采的,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黑人的雜技團秀,真是有夠出乎意料!看完表演後我們也是去參觀了各個民族的部落,然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至於明天,保佶就要回中國了,剛認識的紐西蘭trainee滿新天也要在下週回國,所幸還有認識了兩個新研習生,在肯亞情勢逐漸好轉的前提下,終於又可以開始計畫遠行了。
 
 
 
圖一:Carnivore餐廳內。左邊那一串是鱷魚肉,中間一串是牛肉,右邊的轉盤是各種佐料。
圖二:飯後合照。左起我、廚師、梁夢嘉、保佶、滿新天和潘笛。
圖三:Nakumatt Junction的電影院外。左起李樂、彥華姊姊、彥華和我。
圖四:Bomas of Kenya,雜技團的表演之一:凌波舞。
圖五:Bomas的部落小屋內,夢嘉和保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