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




 

 

 

 

 
 
 
 
 
昨天是除夕,一放學就到城裡和夢嘉、潘笛會合,準備一起過年。我們先去旅行社把週末的Lamu行程大致上弄清楚,然後去中餐廳買食物。大過年的,一定要吃魚,我們就點了個紅燒鱸魚,原本還想點水餃但是太貴不划算,然後又點了青椒豬肉和滑蛋什菜。在等廚師做菜的同時,我們追加了一份乾炒牛河先填填肚子,然後陪夢嘉、潘笛看了一小段春節聯歡晚會。(據她們說,這是中國人過年必看的節目…)等我們的三道菜都做好之後,就馬上坐車回她們的寄宿家,是一個三代同堂的黑人家庭。我們到家後,還要準備一道菜湯,我用了台灣的雞湯塊和香菇,加上她們家裡有的雞蛋、高麗菜和番茄,很不可思議地煮出超好喝的湯,是來到肯亞之後最成功的一次!湯煮好之後,我們就開開心心地開飯了,飯店的菜也很好吃,連她們家裡的人都喜歡。這就是我的第一次在國外除夕了,年夜飯後和她們看電影、聊聊天,就這樣跨過了年。第二天大年初一,中午之前回到學校,又恢復了西方的生活。我覺得我滿好運的,在年前認識了中國trainee們,可以一起過農曆新年,要不然我一定在學校睡過去就算數了~
 
 
 
圖一:九龍城花園餐廳的干炒牛河
圖二:年夜飯,由左至右:滑蛋什菜、紅燒鱸魚和青椒豬肉
圖三:重點中的重點,紅燒鱸魚
圖四:好喝中的好喝,香菇蕃茄青菜蛋花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