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大使















 
   
上週末學校的物理老師Mr. Francisco邀請我去他家作客。他就是原本要參加IJSO,卻因車禍而不克前往,於是讓我佔缺的那位老師。他也是當初將IJSO引進肯亞的核心人物,所以在IJSO期間,許多他國老師紛紛表達關心。這學期他總算回到學校,但需要拐杖幫忙,行動仍然不便就是了,也因為這樣,這學期他也跟我一樣住在學校,才不用每天走太多路。
 
週六早上他的司機來學校載我們,然後他帶我開始去拜訪他的朋友。中午先去了一個印度家庭吃飯,我已經快兩個月沒吃印度料理了,雖然主人很客氣有準備湯匙,但是我還是想複習一下,畢竟大家都用手吃,而我也還記得怎麼用手進食。我想,最難的部分應該是吃咖哩飯吧!湯湯水水的,米飯一粒一粒的也不好抓,唯一的重點大概就是豁出去、不怕手膩就能吃得好,反正飯前飯後都洗手的。
 
午後的行程就非常不得了了,老師說要去找馬來西亞大使,是他的好朋友。我們到的時候,大門外就立著一個牌子寫著:「前面是馬來西亞大使的家」。我原本還以為老師說拜訪大使是說笑,結果居然是真的。大使家的房子是做成輪船造型的,非常特別(警衛森嚴的關係就沒拍照了),房子正門外還有一個大錨。至於室內也不用多講了,裝潢得很棒,很多擺設想必都是贈禮吧。大使比我想像得還要親合,而且他居然也是我們學校的家長。大使的小孩讀八年級,上學期代課的時候還有教過他幾次。我們就和大使、大使夫人聊了聊學校的事情、肯亞的局勢等等。在我們離開之前,有一個東方臉孔女士來訪,居然又剛好是學校家長,她的小孩就是我班上的學生,新加坡人。Hillcrest的學生真的是臥虎藏龍啊!動不動就是政商名流的公子千金。
 
晚飯我們回到老師家自己料理,由於老師行動不便,所以主要由他講解、我動手做。我們熱了冰箱原有的咖哩雞和飯,另外煮了一些燴蔬菜之類的印度菜(我也放了一些台灣香菇),還有一種油炸的薄餅作為開胃菜就搞定了。第二天早餐也是簡單的吐司牛奶,然後陪老師上教堂之後就回學校啦,沒有特別的行程了。原本前一晚老師說,上完教堂要拜訪斯里蘭卡大使的,讓我又是一驚(到底認識多少大使呀!?)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第二早又取消了,大概是大使很忙吧。總之,以後應該還有機會拜見各國大使的,可惜都是別人的大使,如果有台灣的大使可以拜訪就更好囉~
 
 
 
圖一:我們的印度料理晚餐。
圖二:老師家的巨大愛因斯坦海報。
圖三:市中心的教堂,應該是叫做聖家堂之類的。
圖四:路上遇見的武裝警察,我只敢偷拍背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