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現況回報

 
在Doha等轉機時看到breaking news,才知道肯亞出狀況了。
12月27號總統大選(五年一任,可連任一次),民調一路領先的反對黨(ODM, Orange Democratic Movement)總統候選人Odinga居然落敗。 而總統Kibaki(PNU, Party of National Unity)險勝後迅速宣布連任成功,卻被爆出疑似作票,然後,肯亞各地開始發生暴動…
很不幸的,我就在這關頭回到了肯亞。
昨天,我還不清楚究竟有多嚴重,一出機場就趕快先回學校躲起來,安全第一。 在路上,計程車司機說,首都Nairobi市區已經封鎖禁止進入。一方面,我想是政府怕ODM集結抗議人潮湧入市區;另一方面,他們還要忙著鎮壓市區裡面的貧民窟,我猜如果不小心殺太多人也不容易傳開吧。截至今日,據傳全國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50了。

默哀…

我不知道這個大選的爛攤子會怎樣收尾,但無論如何希望不要再殺人了。難道人命在非洲就是那麼不值錢嗎?我一直不想面對這事實…
總之,我現在只能待在學校裡避風頭。所幸學校位於Nairobi的郊區,不在封鎖區內,又是白人居多的地方,應該是有比較安全。只是說,開學前我大概只能在學校附近活動,昨晚的跨年就在沉睡中不知不覺跨過了呀。學校還在放假,又不能去市區,三天前還在婚禮中熱鬧,現在一個人守著學校這個和平孤島。也許從另一方面來看,這就是我所要的錘鍊。
天佑肯亞。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孩子,一切要小心阿~!
不要以為受過中華民國國軍的訓練就無敵阿~! 這些訓練比不過一個子彈!
Henry Chen said…
學長謝啦!看來弄一件防彈背心比較實在
Anonymous said…
我們全家都為你加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