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Year's Day






 
 
 
 
 
 
 
 
 
 
 
 
 
 
 
  昨天印度新年日,Mom一早就前往寺廟參加活動了,而Benjamin和我則是在中午左右出門逛逛。他先帶我到奈洛比大學周邊的兩家大書局找中文教材。唉…因為我們學校的part time中文老師上禮拜翹課跑回中國了,事先也不跟學校通知,結果勒,我這個唯一說中文的老師,就得幫她擔下一週四堂的中文課,其實我是很不爽,太不負責任了。她也沒留下教材,沒留下聯絡方式,簡直是捲款潛逃,所以我得利用週末出外找教材。如果有找到合適的,學校就會派人去買。但是很不幸的,果然沒找到,只有一套貴死人的中國大使館推薦的DVD教材,但是我不認為那適合當作中學生的初學教材。畢竟,學中文這件事在肯亞尚不成氣候,找不到教材是正常的…
  離開書店,吃了午餐,我們實在沒有計畫。於是Benjamin提議去Kenya National Archives參觀,那是一個有點像是博物館的地方,就在市中心。裡面的展覽分成兩層樓,一樓的東西比較有趣,是一些肯亞與非洲的原住民生活物品和藝術品展示,二樓則是肯亞的歷史照片展示,幾乎都是歷屆統治者、總統的照片,說實在滿無聊的,但是可以看到歷史的演變就是了。一樓的展覽是可以照相的,所以我就拍了些照;二樓不准照相,但是我也根本不會想照,呵~
  逛完National Archives之後,糟糕又沒事做了,才三點左右。於是我提議:去喝杯咖啡吧!正好Benjamin還沒去過Nairobi Java Housa,我就帶他去附近的一家。沒想到一走進Java House,Benjamin認出了店裡的一個女生正好是剛到肯亞的新trainee,而且就是跟他在同一個貧民窟工作的。她還有一個同伴,結果沒錯,也是trainee!於是我們就併桌了。Benjamin的新同事也是來自德國,名字是Pia,一樣會在肯亞待三個月。另一位trainee是Charlotte,來自荷蘭,她已經在肯亞西部小鎮工作三個月左右,和我一樣的是在中學教書,教生物和英文,只是她下禮拜就要回國了…想到之前我參加AIESEC的活動才認識到兩位trainee,而今天喝杯咖啡居然也就能遇到兩位,這實在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呀!我就跟Benjamin說:The coffee shop is where we can meet other trainees in Kenya! XD 我們聊了一個小時左右,就互道再見回家。可惜的是,應該沒機會再遇到Charlotte了,倒是當Benjamin在今年底回國後,就要換成Pia和我討論到Hillcrest募款的細節。
 
 
 
圖一:馬賽人的武器:長矛、刀和盾牌。
圖二:非洲傳統樂器。
圖三:非洲藝術家的繪畫,我喜歡這幅長頸鹿的。
圖四:National Archives裡的古董電梯,搭的時候有種回到過去的幻想。
圖五:Java House裡的trainee們:Charlotte、Benjamin、我、Pia。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