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氣氛

 
上週五,午飯後回宿舍梳洗,撞見一批探員模樣的人物(不是穿警察制服的那種小咖),他們帶著兩隻大狗來搜索寢室。看見了我,很有禮貌地說他們正在執行任務,必須檢查我房間,那我當然是說沒問題囉,狗實在是超大隻的,看了就恐怖啊。於是,大狗進入了我的房間開始嗅啊嗅的,沒發現啥,就又繼續檢查其他房間。中午時間學生們是不准回寢室的,所以就由他們自在檢查去了,我也若無其事地回教學區。傍晚下課後,我問宿舍管理員:「中午那群人是幹麻的?」她說:「他們是檢查毒品的專員。」因為,當晚有畢業生的雞尾酒晚會,怕有學生偷帶藥進場,所以想一想也覺得合理。我也以為事情就過了。
 
沒想到,這星期,我們的住宿生之一Akoll被他們帶走。聽說在上次的搜索中,在他的房間裡確實找到了毒品,我不知道他們搜到的是什麼,只知道是some kind of drug。緊接著,學校也閃電式地開除了Akoll,並且在昨天的週會沉痛地進行宣導…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Akoll被帶走那天傍晚,我回到宿舍交誼廳,小黑板寫滿了we luv u、c u soon之類的塗鴉,我還以為只是被抓去問訊之類的,明天他就會回來。但是,看來Akoll是不會回來了,住宿生之間於是籠罩著淡淡的低迷氣氛。我不知道他會受到多重的判決,而學校的態度也很堅定,平常對學生都是鼓勵遠遠多過於警告,但像毒品的事,就決不寬貸了。
 
我也是和學校站在同一個立場的,毒品實在是碰不得的東西。只是...真的很難相信Akoll會持有毒品...在住宿生之中,他滿有禮貌的,人看起來也很正常。平時一起打球、讀書的,和其他住宿生都處得不錯。大約兩個多星期前,一天晚上,我在房間聽卡農,似乎他經過也聽見了,就拿隨身碟過來敲門,說很好聽想跟我copy一份。此後幾天,偶而經過他房間時,換我聽見卡農的樂聲了,覺得滿好的。昨晚睡前,我又放起了卡農,突然想起這段,本來已經忘記的小事。又想到大概再也看不到這位學生了,不禁感到惋惜與悲傷...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冠志,我又回到約旦啦~你什麼時候要來玩呢?還是我們可以一起去埃及逛逛~
Henry Chen said…
怎麼回台灣才一會兒,又回到約旦啦,小假期嗎?
呼~約旦的Petra實在是想去!!當然埃及金字塔也很好。只是我應該沒足夠時間吧,唉~
Anonymous said…
Hey~! My bro! Remember me?!I am 宜良 who was your friend in TWN. Seems you are ok there! Hope you are fine at the time!
Henry Chen said…
Hi!
學長,下個月我就回台灣啦!台灣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班機資訊

Lake Bogoria

IJSO2007